会长

岳鸿军

资深水下摄影师,曾获中国摄影金像奖。

理事会

理事长:沈晓鸣

浙江绍兴人,生于1974年,现生活工作于深圳。创办大鹏半岛海洋图书馆,现为潜爱大鹏 理事长,IUCN SSC中国物种专家组成员,深圳市海促会专家委员,香港中⽂大学(深圳) 驻校艺术家。南科大海洋系社会教师。

理事、秘书长:王晓勇

中国最早图片版权经纪人、中国最著名肖像摄影师肖全经纪人、AOW潜水员

国内知名摄影师肖全、杨延康、王石、王琛、谢墨等摄影展览的策划推广活动,为知名摄影师肖全、牛奔东、陈一斌等经纪人;2008年 深圳广告摄影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。2009年深圳企业家摄影协会理事、2012年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理事、2014年深圳青年摄影家协会理事。

会长、理事:岳鸿军

岳鸿军:以海洋摄影作品斩获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——金像奖和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博学会士第一人,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,美国PSA摄影协会硕学会士,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博学会士,企业家摄影协会(深圳)副主席,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,全球华人摄影联合会(GCPA)执行主席。全球最大潜水组织PADI签约摄影师,全球最大图片社之一SIPA签约摄影师。

理事:周祐民

2012年获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以及法国赛吉冯图瓦兹大学双博士学位。

在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在台湾师范大学地球科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;

2014年8月至2017年1月在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。

2017年2月至今在南方科技大学工作,任助理教授。

理事:夏嘉祥

乐评人、水肺潜水救生员、马拉松跑手、中级葡萄酒品酒师、职业公益人

从水下义工到全职珊瑚保育人士;从单纯投放人工珊瑚礁,到发现渔村沟通的重要性,最终促成当地渔村接受在珊瑚礁投放海域设置警示浮标的方案,并通知村里船只不再撒网和抛锚。给珊瑚礁恢复的机会,也为政府推广珊瑚礁的海域保护,提供了范例。

理事:刘文杰

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 

广州市增城区政协委员、香港荔港青年会会长、跨境车主协会会长、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常务会董兼青年委员会副会长、香港增城同乡联合会副会长、香港创新科技与制造业联合总会副主席、广东省高科技商会副会长、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、深圳市增城商会荣誉会长、深圳狮子会会员事业服务部主席、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理事、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监事及深港中心副主席兼秘书长,在商界及其社会层面,具有一定的影响力。

理事:纪力伟

香港珊瑚普查基金会总干事,长期的珊瑚礁监测和培训公民科学家、海洋生态学家

1997年与Gregor Hodgson教授合作在科大创立珊瑚普查基金会,致力于推动全球海洋保护和珊瑚礁监测。从1997年开始已调查了超过7200个珊瑚礁。在香港,拥有72支珊瑚普查队,来自政府,非政府组织,大学,高中,潜水商店和环境顾问的800多名志愿者,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检查队。在过去20年中定期监测了33个珊瑚普查点,促进了本地海洋保护。

监事会

监事长:李春明
  • 1989-1992 哈尔滨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;
  • 1992-2000中国北方工业深圳有限公司
  • 2007-现在 创立并运营深圳主视图机械有限公司 金属零件加工出口内销;2010-现在 创建中瑞瓦氏炉具(深圳)有限公司 (中国瑞士合资企业)任董事长
  • 2019 -现在 深圳启航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
  • 2018-现在 阿拉善SEE公益协会会员
监事:钟艺琳
  • 万科的第一任财务负责人、第一任团委书记;
  • 深圳国亚集团财务总监;
  • 深圳浪骑游艇会财务总监、股东;
  • 深圳市格林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;
  • 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理事;
监事:黎达

PADI 潜水大使

意大利全球最深泳池Y-40 形象大使

DADA 美人鱼品牌创始人

BEHIND THE MASK 亚洲代表

PADI自由潜水教练训练官

自由潜竞技裁判

美人鱼教练训练官

水下舞台剧导演。

历任会长&副会长

第一届副会长:曾国中

历任理事会成员

沈晓鸣
王晓勇
陈伟峰
袁志滨
夏嘉祥
席小青
孙淑燕